早在看這齣戲之前就知道李辰秀跟小秘書不會在一起,而是會選擇徐恩穎,雖然理智上明白,看了戲以後也更清楚為什麼,但是感情上還是無法接受,不過不像國家在召喚怨念那麼深就是。

 

  作家李辰秀,該怎麼形容呢,最適當的應該就是瘋子這個代名詞了!永遠都是讓人捉不著頭緒,永遠讓人無法理解他在什麼時候是真,又什麼時候是假,但是這樣的他,卻又同時吸引了恩穎跟勝妍。

 

  不知道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作家很會隱藏自己,是天生的性格使然,還是從前一段婚姻失敗、甚至不堪回首的收場後才轉變個性?對於這點,編劇沒有刻意著墨。我想,他本來就是一個這麼深沉的人,只是遇到了前妻自殺事件發生後,他把所有自責扛下,然後,把自己藏得更深。

 

  然而作家與代理的關係,又是何時從一開始的朋友,轉變為甲方和乙方的合約關係,再變成尷尬男女的呢?時間、了解、習慣,果然是很重要的因子。也許他們之間的男女張力一直都在,只是作家的逃避、隱藏以及自私,甚至跟代理之間的真真假假對話,讓作家自己不願意看清事實的真相,更不願意面對。而代理,又是何時把自己的真心也放入了?

 

  我並不認為作家跟代理兩個人在一開始就喜歡彼此,畢竟有時候愛情是從友情慢慢培養,也許認識的時候,作家已經有前妻女友,於是作家介紹了自己的自戀前輩給代理認識,然後慢慢的,成為two couples。作家婚姻的失敗,我想是歸咎於他的自我,以及真真假假、反反覆覆的性格,也還有另一個可能,他跟前妻都是相像的人,所以他們彼此都不斷互相傷害,終於分開,甚至前妻以自殺終結這段感情(或許也可說有憂鬱症的存在等等因素),留下失去求生意志的作家,不斷的回憶過往、失去自我、放棄人生。

 

  代理一開始的確是利用甲乙方的僱傭關係將作家留下,最低的底限就是讓作家好好活著,透過寫作,構築一個保護屏障,讓作家在裡面,不需要面對失去前妻的問題。但是這樣的平衡,卻在關係改變後遭到破壞。作家與代理都清楚的知道彼此的心意,但是裝瘋賣傻、真真假假的關係,已經無法改變,況且作家,還無法跳脫前妻那段感情的問題,他說了,無法透過前妻去看代理,這麼做是不對的。

 

  幸好老天爺是眷顧著瘋子的,他遇見了傻子秘書姜勝妍,也因為姜勝妍,才讓作家與代理的關係有所改變,終於突破追趕跑跳碰的瘋狂生活,打破僵局。

 

  我一直認為勝妍就像作家的寵物,每每帶給作家很多驚喜,又完完全全的尊敬作家,崇拜著他,讓作家滿足了內心的空虛。畢竟作家一直在尋找自己的定位,一直是一個內心失序、脫離現實的表裡不一傢伙。我想,其實作家很愛勝妍的,然而這種愛,跟愛情不同,是超脫了愛情,更加像親情、家人的愛。(雖然這麼說,勝妍大概又會淚眼汪汪,不過我想她很清楚自己的定位。)

 

  勝妍跟作家的關係,總讓我想起交響情人夢,千秋曾對野田廢是自己的天使這一說詞嗤之以鼻的樣子,但是旁觀者清,野田廢的確是千秋的天使,我想,在Coffee House中,勝妍也是作家李辰秀的天使。

 

  不說平日生活起居跟秘書對作家的助理工作,每每在作家即將放棄的同時,勝妍總是用她的單細胞方式,直接破除作家的迷思,往往一語道破,給作家當頭棒喝。勝妍讓李辰秀改變了,他變得知道什麼是負責,以及什麼是期望、尊敬,以及如何去守護自己想守護的,用盡一切不擇手段。

 

  第一次,勝妍被掃地出門,不過卻意外逆轉了作家的想法,她勇敢的對李辰秀說出自己的想法、開口說道歉,雖然作家認為無法改變事實,而且傷害已經造成,不過勝妍說了:「雖然情況是沒辦法改變的,但是人心是會改變的」。的確,勝妍的道歉以及說明讓自己以及作家都在心靈上舒坦許多。於是作家終於清醒,慢慢離開自己的繭,開始改變,開始為自己爭取,終於從多年前前妻事故後開始失序的自我封閉,走向逐漸有「自我意識」的未來。

 

  雖然選擇寫完小說離開,但這次的旅行對李辰秀而言,不再是放逐,而是重新開始,他正尋找著以男女關係為出發點(非甲乙方關係),回到徐恩穎身邊的方法。只是花了兩年之久(也太久了吧!而且回國還成為了染髮又戴耳環的痞子!調戲小秘書!XDDDDD這裡太好笑了!),不過眼尖的姜小秘書不愧是李辰秀雷達偵察機,馬上察覺出他的改變。Bravo啊!姜勝妍!未來可以期待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不過妳爬這麼高會有另一個李辰秀來匹配嗎?東旭可要多加油啊!囧 題外話一下,東旭肯定得罪造型師,因為他的髮型炸得很醜,順的時候比較好看。)

 

  李辰秀他變了,不是只有外表,他變得自主、陽光,找到回到徐恩穎身邊的方法,於是回到首爾。只是人事已非,兩年不但使李辰秀改變,同樣也讓徐恩穎以及韓知源的關係提昇到未婚夫妻,這無疑是對李辰秀下了一個震撼原子彈!

 

  李辰秀為了維護自己的理念,也就是徐恩穎,所以把自己交給徐恩穎,讓她選擇未來該怎麼走,但是這時候的徐恩穎,已經背負了太多責任,只能跟韓知源往下走,畢竟誰又能清楚李辰秀到底跨越過去了沒,徐恩穎已經沒有力氣跟時間再去確認。於是李辰秀乖乖的聽話,乖乖的守護徐恩穎,乖乖的帶一個假戀人出現,乖乖的演一場愛情戲給徐恩穎跟韓知源看,甚至被韓知源請離。

 

  在那一刻,我以為李辰秀又回到了過去的封閉自我,但是他淡定的說了:「祝你幸福」,然後轉身離開,再一次的打算不告而別。然而此時,只有姜勝妍堅信她的老師會回來,徐恩穎只是默默的不說一句,不抱任何期望。

 

  而在臨別前,終究還是姜勝妍的吶喊,再次點醒了李辰秀:「我平生想要守護的不只我的故事,還有和我一直以來尊敬您的這份心」。因為有想守護的東西,所以不想放棄,李辰秀聽到了,也聽進心底,所以他又再次跌破眼鏡的有了重大突破!他決定留下來爭取自己想得到的──徐恩穎,也終於用非常人的方式阻止婚禮進行,成功與徐恩穎回到甲方、乙方關係,甚至更進一步得寸進尺的把戒指往代理無名指上套下去。(雖然秘書派的我會忍不住想罵髒話,不過愛情世界就是這樣沒辦法。)

 

  或許有人說,如果愛一個人,應該要適時的了解對方需要的是什麼,有時候只要靜靜守護他的幸福就可以。不過李辰秀很清楚的知道徐恩穎對家人、事業、感情的負責態度,所以身為代表有很多的期望需要承擔,不可能輕易拋下一切,縱使徐恩穎明白自己內心的渴望(所以在雨中電話亭崩潰,婚前大病一場),但她仍必須要結這個婚,她終究不是名叫李辰秀的自私傢伙。所以李辰秀很聰明的,很自負的,為她解決了這一切,還用合約書將自己與對方綁在一起,更證明了契約書是他們過去的開始,更是他們邁向戀人關係的未來。

 

  這整齣戲中我最愛的腳色就是可愛天真的姜勝妍了,很傻很傻,但是卻清楚自己的目標,於是傻傻的勇往直前,雖說我內心一直在敲鑼希望勝妍能夠跟作家李辰秀在一起(那就整個大反轉了!樂!),最後一集我還在期待代理快點跟理事結婚(狂敲碗就對),然後姜小妹就可以扮豬吃老虎,把老師給吃乾抹淨,不過天不從人願啊!

 

  我相信如果代理跟理事努力走到最後,那李辰秀必然是屬於姜勝妍的,畢竟那麼合李辰秀心意、又能夠看穿他說真假話的(其實也不是完全看穿,大概有個8~90%,只是大多反應遲鈍),實在是太適合了!(大概又個人幻想吧,因為愛情有時候不是只有這些因素)只是目前的狀況不允許,畢竟深沉的三十幾歲李辰秀男子,還不是姜勝妍可以一手駕馭!反而會被耍得團團轉。

 

  不過作家的確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著勝妍,這點我可以確定,而且他整個人都因為勝妍而有了改變。討厭媒體的人,接受小秘書邀約上radio通告、甚至成為週末嘉賓;一個討厭過生日的人,發現了小秘書生日後,離開會場去買小禮物,偷偷在小秘書上車後,幫她繫安全帶,順手塞入生日鋼筆;試探小秘書是否會願意高價出售故事雛形,藉以告訴她故事的價值、也幫她眉批了故事的架構、送了機票給小秘書,加快小秘書成為作家的腳步;甚至從不知道如何告別,轉變為在離開前知會小秘書;更讓人訝異的,是不想失去小秘書對他的尊敬,這唯一的一份尊敬。我想這些是多年前的李辰秀無法想像的,甚至連最了解他的徐恩穎也會感到不可置信的。(這樣說起來是不是有感受到我的怨念啊!(雖然最後的結論應該是──李辰秀的改變只有為徐恩穎!X的,我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本齣戲個人認為哭點最高的地方,是得知代表沒事後昏倒的李作家、還有吞藥睡死床上,卻被秘書叫醒,一整個臉很腫的地方(我都差點看不出來那腫臉是 姜至奐 先生了!看我有多受到驚嚇啊!)、以及被拋棄在首爾,只能接受作家不告而別的小秘書(最倒楣的是被放鴿子的東旭吧!XD)、還有最後小秘書在作家告別時的哭泣,都讓我覺得很深入人心。

 

  李辰秀與徐恩穎的確是一對曖昧不明又莫名奇妙的戀人(很諷刺的是徐恩穎說小秘書是小說漫畫裡面的麻煩女孩,但實際上自己才是真正的麻煩女孩,還要李辰秀用極端的方式阻止婚禮進行就是,雖然李辰秀本人可樂的很),姜勝妍則是個傻傻誤闖叢林的女孩兒,而韓知源則是一直自以為是但卻身楚狀況外。對於這齣戲,我認為只要一開始清楚誰是一對真正的戀人,就能夠了解編劇在想什麼、戲劇的走向為什麼是這樣發展。

 

  我想最後再哀號一下,姜勝妍一定會成為一個耀眼的女子,讓李辰秀覺得後悔的!XD 但實際上後悔是我妄想啦,李辰秀頂多是會因這個小秘書覺得驕傲而已,畢竟基本上兩個人之中只有小秘書一個人在單方面冒火花(請自行套入原來是美男阿的 高美女 小姐在回鄉前被某位自私鬼抱住後,還灑迷魂藥說了:「我允許妳喜歡我。」然後癡呆美女拖著行李轉身的模樣,這跟小秘書的蠢樣如出一轍啊!),李辰秀根本是北極冰山啊!科科,不過很慶幸小秘書在裝扮情人的時候有趁機卡到油水就好,BOBO六次!還吐了作家一身!哈哈!棒阿!(崔果!)

 

  我要自動洗掉結局的閃光部份,留下姜至奐跟恩靜兩個人跳2PM heartbreak的搞笑模樣就好!XDDDDD(執迷不悟啊!)超可愛!不過我還以為可以聽到姜至奐唱歌哩!結果還是沒有。

 

  囉唆最後一點,姜至奐騎著移動車在路上扭來扭去的樣子真的很機車!完完全全一整個機車模式大洩露!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