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說明我對Begin這首歌的想法,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很野性的直感去聽音樂的。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有天的「でも一人じゃない」,還有緊接著的「哼」和停頓。


怎麼說是野性的直感?就是我對於聽音樂的習慣是純粹用耳朵聽的,沒有畫面、沒有歌詞,用最單純的方式、以心靈去感受歌曲。當然大部分理由在於我通常懶得去找歌詞,不過這種奇怪的習慣是早期聽英搖的時候養成的。當年CD一打開是根本沒有歌詞本這種東西,甚至大多連團員照片都沒有,有良心一點的就給歌詞而無照片,這造就了我大多在盲聽的狀況下,去了解一張專輯,直到無限loop至其中某一首歌深深觸動我,才進而去找歌詞、查字典、理解意境。(當年很少有英搖歌詞的中文翻譯資訊,所以一切都靠自我理解)

忘了到底何時聽到Begin,是跌入有天這個坑又轉而搜尋東神過去歌曲時才找到了這首歌曲,又或者我與Begin的初接觸是米花soulmate合唱,記憶與真相已不可考。只知道,在我聽過Begin這首歌後,雖然異常喜愛,但仍舊,沒有去搜尋歌詞、了解背後的故事。(純粹很懶,沒有理由)

不過,從歌曲名稱可以知道這或許是一首帶來希望的曲子,可是從初聽來到現在,卻隱隱約約覺得帶著哀傷,也因此,Begin經讓我經常陷入略憂鬱的情緒中。(到底是歌曲情境造就情緒波動、還是情緒波動營造了歌曲情境,目前暫無定論,但我確信驀然回首再聽到那首歌曲,初時的情緒波動回憶,會再度鋪天漫地而來。)


2014年,JYJ的日本巨蛋巡迴終於又重新開始了,我一如往常的缺席,然後,東京巨蛋初場最終,Begin無聲無息悄悄的出現了,在俊秀5月日巡唱了東神日文歌組曲後,三人唱了Begin。

俊秀的東神日文組曲,我的Proud阿~
 

能夠名正言順在日本透過正常、合法管道不受阻撓開演唱會、唱過去東神的日文歌曲,台上的三人百感交集、台下的粉絲淒厲啜泣(堪比俊素音樂劇獲獎時),東蛋首日據聞在中與有天數度做出疑似抹淚的動作(沒看到非常清楚確定的影像我不會說是落淚),這淚水蜿蜒曲折的終在東京巨蛋末場唱罷Begin繞場謝幕時,串串滑落。在中激動落淚至蹲地無法收拾情緒、有天任淚水在臉頰慢慢流下再拭去、俊秀聽說也哭了(喔!若有影片會再修改這部分,有俊秀哭哭影片也請各位推給我看,謝謝)。

俊素屋機馬~TTTTTTTTTT
 

JYJ屋機馬~TTTTTTTTTTTTTTTTTTTTTT
 

JYJ三人內心必定百感交集,如我一般。

我不想多說三個人到底會走多久、或者三個人會不會一直是一個團體,這些問題對我而言不是重點,反正時間會證明一切。又或者,不論分開或在一起,在這一刻,他們是一體的,只要用心聆聽聲音,就會理解。況且不論是當初的5人或這現在的2和3人,在當下的那一刻,是最美的,也真心謝謝他們帶給我很多美好的歌曲。(當然驚嚇歌曲也有)

同樣也不想再去深究這首歌帶給他們什麼回憶與想法,或者左邊的空位是否一直都在。因為五人之間與SM、艾迴的事情真相,身為粉絲的我永遠無法知道,我只清楚的明白、看到,他們雙方彼此都選擇了自己的道路,也堅持下來,甚至有更好的發展與成就。這,才是最讓人敬佩的。

Begin除了各種歷史背景回憶之外,我想對他們而言,能重新開始在日本的巡迴、站在東蛋再度唱日文歌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對歌手而言);更難能可貴的是,台下那麼多的粉絲一直無怨無悔(?我承認我不是!XD)等著JYJ歸來,也許有人來了、有人走了,但是一直有粉絲支持著他們,是最讓人感動的。

今、物語はbegin。



Begin
作詞:小山內舞 作曲:JINNAKAMU

Micky:
泣きたい時は泣けばいいから
nakitaitokiwa nakebaiikara
想哭的時候哭就好了

ねえ 無理はしないで
nee muriwashinaide
不要勉強

涙涸れたら 笑顏はひらく
namidakaretara egaogahiraku
當眼淚乾涸的時候 笑容便會展開

ほら、もう笑ってる
hora mouwaraateru
你看 已經在笑了


Xiah:
戶惑うのは未來はあるから
tomadounowa miraigaarukara
未來總會有憂鬱不決

眩しさに負けない、勇気が欲しい
mafushisanimakenai yuukigahoshii
不要輸給那晃眼的光 想要獲得勇氣


Hero:
Every day and night with you

小さな君の手を握り締めるから
chiisanakiminoteo nigirishimerukara
我會握緊你纖小的手

Every day every night, everywhere

つながる感觸をずっと確かめよう
tsunagaru kanjokoo zuutotashikameyou
一直確認這相牽的感覺吧

今、物語はbegin
ima monogatariwa begin
現在 故事開始了

U—know:
瞳反らして避けてるつもり
hitomisorashite saketerutsumori
移開眼眸是為了逃避

でも僕は好きだよ
demobokuwasukidayo
但是我很喜歡哦

離れていても分かち合うもの
hanareteitemo wakachiaumono
就算分離也能明白

そう 想いがあれば
sou omoigaareba
沒錯 只要有思念

Xiah:
昨日にまだ”さよなら”言えずに
kinounimada sayonara iezuni
還未能對昨日說再見

くすぐってる時間は無駄しにだけさ
kusuguuterujikanwa mudashinidakesa
閑晃的時間也只是無用


Hero:
Every day and night with you

冷めない微熱だけ持て余しながら
samenai binetsudake moteamashinagara
邊保留這僅存還未冷卻的微熱

Every day every night, everywhere

二人のcontactをもっと重ねよう
futari no cantact o mouto kasaneyou
讓兩人的接觸加深吧

今、君と僕はbegin
ima kimitobokuwa begin
現在 我和你開始了


Max:
本當はぼくも同じよ
hondowa bokumo onnajidayo
實際上我也是一樣
(baby I need your love, need your touch)
(baby I need your love, need your touch, baby)

夜の闇におびえてる
yorunoyamini obieteru
同樣恐懼著夜晚的幽暗
(You tell me now)


Xiah:(Max?)
でも一人じゃない
demo hitorijanai
不過我不是一個人


Hero:
Every day and night with you

ふるえる君の手を握り締めるから
furueru kiminoteo nigirishimerukara
我會握緊你顫抖的手

Every day every night, everywhere

つながる感觸をずっと確かめよう
tsunagaru kanjokuo zuutotashikameyou
一直確認這相牽的感覺吧

今、物語はbegin
ima monogatari wa begin
現在 故事開始了

Every day and night, everywhere

冷めない微熱だけ持て余しながら
samenai binetsudake moteamashinagara
邊保留這僅存還未冷卻的微熱

Every day every night, everywhere

二人の運命をそっと重ねよう
futari no unmeio soutokasaneyou
讓兩人的命運重合吧

今、二人だけでbegin
ima futaridakede begin
現在 就我們兩人一起開始

歌詞來源: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63012732


初始CD版
 

Acappella
 

20061108
 

2007 2nd Japan tour concert(日本二巡) "Five in the black" 
   

2007 2nd Japan tour concert(日本二巡) "Five in the black"  (Acappella) 
   

2008 3rd Bigeast Fanclub Event
 

2009 The Secret Code Live at Tokyo Dome東蛋版Live版
我很喜歡的有天鋼琴 WWW
   

米花soulmate版
我很喜歡有天的高音!WWW是個海豚來著的!科科~
   


=============================================================================
贈送一個S姐推薦
Heart, mind and soul
 

這個當時的訪問挺有趣的
[文章] VIVI 4月號 by ou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