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海德19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人都有種希望到處推薦放棄海德的觀眾,直接看19的心情~~~而且最好蕊他個八百萬遍!!!!XDDDDDDDDDD


不過得先說明一下我的心境轉折。

海德最後兩集,其實我也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點開,不同於喜歡踩雷的人,我並沒有額外都看Live文或者心得文,因為我希望用看過中字、了解劇情之後,再來批判劇集的好壞,畢竟我身為資深的韓文聾啞人士,真的需要翻譯才能夠了解完整的劇情和鋪陳,否則很有可能誤解內容,這也是我最近不看Live文的理由,希望秉持著公正、慎重的心去對待每一齣韓劇。這也是我目前的個人矜持

當然身邊也不乏有人給我打了好幾劑強心針,告訴我最後兩集讓粉絲都崩潰發黑特文等等,也許因為這樣,我整個人放很開的來看最後兩集。(有多,大概是秀賢都不用音樂或手機滾彈珠等等暗示就能被催眠的狀態吧!)<--什麼爛比喻 ##

只是我仍舊度過2個星期的內心掙扎,在一個沒追「讓人超有感的無感帥哥」Live EP 3的當下,默默點開「海德.哲基爾與我」,準備和俊男美女好好說再見。

而好歹我也是看完崩潰、走鐘又走鐘、不知所云、差點被催眠(夢周公)的完整18集後,跨過了一個可能是腦袋終於冷靜(?)、或者是兩星期間腦袋的海德磁區格式化後,進入一個新世界、用一個超然新態度來擁抱結局的來臨。

來吧!我什麼都不害怕了!就算再可怕也沒有雷普利可怕了吧!也不可能如同崩潰王一般讓我棄劇不是嗎?都走到這裡,就來個完美結束吧!

然後,點開了海蜇皮.折耳貓與我(X)海德.哲基爾與我(O)EP19。
(是的,我得了不亂改劇名就會死的病,請原諒我。)

(前言好長~~~真心抱歉! XDDDDD)



想不到一點開EP19,喔摸!喔摸摸!!!喔!!!
就這樣,我深深陷入憂愁男子羅賓深邃的雙眼中,如丹妮婊姐所說,瘋 狂 徹 底 大 沉 船!!!!!
(但請不要懷疑,讓我一直在西沙沉船海底迷宮中繞不出來的人,讓我在沈船之中,不斷盜墓又盜墓挖寶藏挖不停,不知道到底在挖些什麼又瘋狂沒有止境的,只有朴有天!!
即使他的本性是這樣 (?)



總之,還請大家支持讓人超有感的無感帥哥(X)看見味道的少女(O)<--請不要亂改劇名擾亂觀眾!!## 還一直插播廣告可惡阿!)
(丹妮婊姐沈船請見:我二百五之主君的太陽心得 )

(快拉回來阿!!!!錯焦了!)


是的,大概是我腦袋中的海德磁區格式化突然重組了,我整個沒像其他的板友一樣對DID(人格分裂)、Alzheimer或者癌末患者(?)有任何深入了解,(還是說我太入戲所以腦海中的橡皮擦出動了???)反而跟自我糾結、對自我存在感到絕望羅賓,整個身心接軌、同步化完成,那個揪心阿~~~~我的內心只能用馬景濤上身來比喻了吧!(什麼東西!!)


放幾個決定消滅自己的糾結羅賓




其實我到後面也被你高竿的演技混淆讓我分不清誰是羅賓誰是桑木膩阿 XDDD






你連笑起來都不快樂~ QQQQQQQ 默默點歌: https://youtu.be/8RTTwvvkRR8


想留下自己存在過的痕跡


QQQQQQQQQQQQQQQQQQQQ (無奈只能哭一排)



一個人默默說真心話的羅賓







前一秒哀傷,下一秒被哈娜系嚇到的樣子,真的演得很好!
一點一滴都非常細膩阿!這個演技!



其實在海德前半段的時候,桑木膩(常務大人)在深陷秀賢危機時,是差點因為自我嫌惡、羅賓被滾彈珠秀賢催眠等等因素而消失,導致羅賓短暫得到身體的主控權,桑木膩幾乎要神隱。可是後來秀賢的問題獲得解決,桑木膩勇敢面對連自己都無法確定記憶是否真實的真相後,原人格(桑木膩)開始站穩了腳步,甚至慢慢隨著時間的演進,一點一滴吞噬了夜晚羅賓的時間


拋開醫學、心理學角度,畢竟我只是個看戲的,也拋開劇情的邏輯(反正劇本本來就沒有邏輯可言<--鼻要縮粗乃呀!XD),我自己認定,如桑木膩所說,他自己是具瑞振羅賓也是具瑞振的一部分

當初為什麼會有羅賓的產生,而且形成桑木膩與羅賓如此極端化的兩個人格,一個主控白天、一個主控夜晚(最忙的是哈娜系(荷娜),要怎麼收穫得先怎麼栽,要一魚雙吃,就得要1天24小時都不睡阿! <--不要挑bug阿胎胎 XDDD),一個是冷酷、無感、沒人性、利己的利益主義者,另一個卻是熱情、溫暖、充滿人性、大無我的拯救世人性格,我自己覺得,當初橋旁邊的那個最原始脆弱的小具瑞振,在跳河被拯救的過程中,將自我分裂了,而且將黑與白分裂得非常徹底,甚至連時間分配為黑夜與白天也如此精準,因此有了桑木膩羅賓的產生。

因此EP19最主要在描述身為具瑞振一份子的羅賓,如何意識到自己任務完成,需與具瑞振融合、和世間的愛人哈娜系、假父親、Hyung、朋友說再見,然後撒手離開的過程。


這個過程很痛苦,特別是看著羅賓跟哈娜系的三天兩夜旅行,當羅賓第二次告訴哈娜系:「這是我出生的地方」時,雖然我一秒吐槽想戳編劇腦門問現在是鬼打牆要演電影「今天暫時停止」嗎??特別是在編劇屋塔房王柿子、野蠻女友上身後,讓我內心一整個大怒吼花嘿噴!!!!!!!!
但我大概也是經過海德跟KMHE的DID專業訓練(?),整個分裂了,一邊想要戳編劇腦門,一邊跟哈娜系一樣,內心內牛不止,難過得到處亂奔。(當然外顯的樣子還是冷靜又想砍編劇重播土撥鼠節之梗)
(不過也許我只是因為沒關係,是玄彬阿!,所以有了精神分裂!)
(今天暫時停止請參考:http://felix0621.pixnet.net/blog/post/96534655 這齣電影描述一直重複的土撥鼠節!)


我要心碎了阿阿阿!!羅賓遺忘自己做過的事情又重來一次!這一段阿!!
也是我被搞到精神分裂的同時吧!







沒關係,是玄彬阿!



原來羅賓的記憶,已經消蝕到這樣的地步了嗎?他的存在已經越來越薄弱了嗎?
想到這裡,無力感頓時全身蔓延。


屋簷下即將消失的羅賓 QQ






這一刻還回憶著與哈娜系的美好,笑得那麼甜,


下一刻就不小心失去意識,變成桑木膩啦!!QQQQ







玄彬除了把不知所措又難過桑木膩演得非常好之外,
我個人好喜歡這一幕,想安慰哈娜系卻又不敢的樣子,紳士之手阿~~
終於還是沒有抱下去......桑木膩終於也學會尊重人、愛人了。



只是無奈,即將要跟保護他的羅賓說再見......QQQQ



而羅賓,也即將要跟自己擁有的哈娜系美好回憶,說再見。
(玄彬將無助的羅賓演得真好阿~絲絲入扣。)





越是想要用力抓住,卻什麼都握不住,明明不想要睡著,卻還是失去了自己的掌控權,明明想要好好用自己的存在證明,以羅賓獨特的繪畫技能輕鬆捕捉住哈娜系當下的神采,卻無法……再也無法了,無法握緊畫筆,無法勾勒眼前心愛女子的輪廓,只留下顫抖的雙手,還有兩顆冰凍的淚水
(下歌:https://youtu.be/1JMFo_vPaKE )
幸好哈娜系很貼心阿~~~~說自己餓了轉移焦點!QAQ


因此羅賓情願阿,在記憶完全消失之前,自己先離開。 

跟羅賓道別的桑木膩
(已經羅賓技能get 50%,連視力都變好,不用戴眼鏡了阿!!!)


跟桑木膩道別的羅賓!QQQQQQQQQQQQQQ


已經勇敢、又具備愛與被愛的能力,會體諒人的桑木膩,不再需要羅賓的幫忙了....


懷念中的羅賓



或許有人會問羅賓也是真實存在的人格阿!為什麼要消失或離開?但我之前說了,羅賓是由具瑞振分裂的,是為了保護具瑞振而產生,現在桑木膩的生活已經不需要羅賓,那麼羅賓的存在只會更淡、再淡、終至消失。而且我相信羅賓自己也感覺到了,他是具瑞振的一部分,因此,他必需要離開,不,應該說一定會離開、會消失,最終使桑木膩成為完整的具瑞振。所以縱使,桑木膩為了成全哈娜系而渴望讓自己與羅賓間維持平衡,終究事與願違。如果能夠這麼好控制就好,三人行也美麥,只是苦了哈娜系要24小時勁量電池不能停(咦?又離題!)


所以這個EP19阿!!!對我而言簡直就是一個重要的大轉折,也是玄彬演技大爆發的時刻,真的看得我目不暇給,內心內牛滿面。QQQQQQQQQQQQQQQQQQ

也難怪哈娜系一直在桑木膩/羅賓系傻傻分不清,因為我也被屋簷下穿著花大衣的羅賓系上身的桑木膩給騙了阿!!!!!!(奔入大雨中)



然後接著不斷對著玄彬肉身問自己這到底是桑木膩還是羅賓系羅賓系還是桑木膩?問自己問個不停簡直鬼打牆阿!!!
要怪就只能怪玄彬的演技絲絲入扣了!!!!!!!!!!!QQQQQQ
(是說這集大概是可以蕊個18遍以洗刷前面18集的痛苦吧!)


只好再放一次帶著羅賓魂小眼神的桑木膩一次以玆證明(私心阿)








還有本來以為大概是因為:沒關係,是玄彬阿!才截的這張,
後來我想起來了,是這張雖然梳著九一分古板頭,但是沒帶小圓眼鏡,讓我又再度混淆,這到底是桑木膩還是羅賓又再現??
(但不得不說玄彬超好截,特別是跟截出一堆醜圖的有天比起來!XDDD)
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完這兩集就知道玄彬還是很厲害的,
我很好奇他怎麼知道桑木膩要放入多少百分比的羅賓,來顯示出具瑞振的改變?
這點我真的好佩服!!他都不會混淆嗎?



另外想討論的是哈娜系怎麼可以愛著羅賓,最終卻接受了桑木膩?這可不是屋塔房王柿子的趴咖與瑢瑢/柿子傻傻分不清的握手相視而笑阿!!!!

我自己的觀點是,其實在哈娜系的心中,也是對烏哩桑木膩早就有動心了,因此即使冷酷的桑木膩一再的找她麻煩、甚至把她推推推推倒~~~~~~在電梯外(不是床上),還有各種惡劣奇怪的行徑,我也一直一直都覺得,哈娜系的內心其實有一小塊天地屬於桑木膩,所以當完整版的具瑞振融合了桑木膩羅賓後,哈娜系只好跟我一樣繼續沈船了。<--事實證明哈娜系跟我一樣迷戀玄彬吧!(挖鼻+抽假菸+抖腳)


對我而言是有點口是心非的說法呀,哈娜系!





因為當時,妳也沒認出那是羅賓技能get 30%桑木膩阿!!
(我應該沒腦洞記錯吧?畢竟我腦袋有格式化重組又快壞軌)




好啦,我相信我這篇文章應該是屬於海德的另類心得文了。(還是說只是純粹的瘋狂玄彬迷妹文?????)
因為我實在是好大推EP19阿阿阿阿!!!!!!!!
大概在看讓人超有感的無感帥哥中字之前,可以蕊個幾百萬遍吧!!(說大話了阿胎胎)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結婚記憶一直都是羅賓所保有的這個部分,就是一個羅賓存在過的事實,只是這位天使僅僅輕鴻一撇、曇花一現的走過人間。

如同羅賓自己所說:如果沒有了記憶,我就不再是羅賓了。




就讓他擁有美好的回憶吧!



而且羅賓技能滿點的完整體具瑞振是有誰能抗拒呢???






但是,不例外,吐槽還是要的。我怎麼可能放過吐槽的時刻???

1.當羅賓帥氣的準備畫一日麻斗哈娜系的時候,我真的想瘋狂搖羅賓跟哈娜的肩膀,告訴他們人物像不是這樣畫的阿!!!應該要參考電影Great Expectations才對!!看看他們是怎樣從畫畫進階到開船成功阿!編劇你要多學學!!!<--歪了歪了阿!!!

(Great Expectations請參考本人愛團歌的OST影片精華:
 
另外本電影也是個極好的情侶公園喝水教學阿阿阿!!!)
↑不要教壞小孩子!!!深夜還沒到阿!!(甩巴掌)


2.看著凝視簽名牆上羅賓寫下的損毀公務證據「羅賓哈娜到此一遊」時,我一直覺得桑木膩似乎下一秒就長出惡魔角跟尾巴,快速把羅賓擦掉改為瑞振。<--腦內太多阿阿阿 XD





或者,桑木膩硬是把桑木膩的名字具瑞振用紅磚頭刻在旁邊,然後日日夜夜刻不停阿!
(那個是想你憨增屋好嗎!!你醒醒阿!!!)






3.本來我以為桑木膩此生最愛的,是擁有手機滾彈珠一秒讓你被催眠技能秀賢,但後來才知道,自戀如桑木膩最愛的是自己的另一個人格羅賓阿!!
真對不起我一整個誤會你!親愛的桑木膩~~~~~ ^_< (哈娜系默默在角落哭泣)

可憐的秀賢(?)



4.看到屋塔房跟野蠻女友橋段紛紛出現後,我真的覺得即使下一秒哈娜系在高山上對著山谷大喊:羅賓系~~~お元気ですか~~~~~,都不會覺得有哪裡奇怪了。
(請參考情書:https://youtu.be/mCC5Ej-ie90 天阿我好老派洩漏年齡了嗎???


以上,有點弱的吐槽,囉嗦長文終於結束,謝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這篇算是提供各位不同的思維跟角度來看海蜇皮這個劇吧,請各位笑納~)


P.S.若真的很喜歡玄彬,我真心推薦看他的「雪之女王」和電影「我很幸福」,如我在其他人文章後所推的,我一直覺得這段時間是玄彬演技的轉捩點沒有這兩部,就沒有現在能輕易駕馭角色的他。當然「朋友,我們的傳說」也給了不少歷練。真心推薦大家看喔!


最後來兩張沒關係,是玄彬阿!,讓我們跟海德.哲基爾與我這齣奇妙的劇說再見。
真心謝謝這兩位演員如此用心的演完了這樣一部莫名其妙劇情的戲,
下次會更好的!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