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Live Ver
  與她漫步春天/和她漫步在春天..(Live Ver.)
作詞:박유천(朴有天)
作曲:박유천(朴有天), 회장님(Hoe Jang Nim)
編曲:미스김(Miss Kim)

今天奇妙的竟然挑了比較簡單的漫步在春天來寫!!哈哈哈~~~~
雖說漫步在春天終於有了清楚的音檔,我個人卻總是對這首歌有許多的不滿足,仔細分析大概有下面幾點:

1.這個live檔應該是重製過的(廢話),我所謂的重製,是連聲音跟編曲都修過了,雖說也可能純粹是收錄的場次關係,畢竟我也沒有每個版本的現場都乖乖聽,但我對這個重製真的有不少意見。

說實話,我喜歡的live檔是包含著現場收音時的不完美,例如主唱聲音的瑕疵觀眾熱情卻略帶吵雜的背景音,不過這次收錄的音檔,卻將觀眾的聲音修得太過乾淨……只剩下開頭超音速飛機聲音呼嘯過後的喧鬧與結尾時的激情,讓我覺得太過了……

另外是合音,總覺得有些地方稍微太多反而顯得有些混雜,若是要那麼乾淨,為何不重錄?探究原因,可能是某人太懶惰,也可能某人無法將編曲改到最最完美,所以傲嬌不想進錄音室!XD

還有我個人其實很喜歡粉絲的錄音檔,有天的聲音在粉絲的錄音檔中,大多會透過表演場寬廣的空間,而有類似回音的效果,那種氛圍是我喜愛的,有些模糊又讓人飄飄然,但明顯這個版本讓這效果都消失,嗚嗚嗚~我親愛的朦朧美阿!QQQQQ

這樣的例子在那首歌就非常明顯,讓我們回味一下最愛的台灣場!WWW
 


2.在我很喜歡的20130402東蛋音檔中,就下面這個水管檔案,
 
在副歌3’00”左右的「머물까요 머물까요 (會不會留在我身邊)」中,伴隨著有天聲音出現的是一連串的鋼琴清亮伴奏,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琴鍵聲無疑是畫龍點睛奧妙之處,甚至在後半段一直斷斷續續在背景出現,堪稱編曲上的一大亮點,也是讓我驚才絕艷(套用瑪莉說法XD)之處。可不知道為什麼,在收錄的live版中,2’18”左右的鋼琴伴奏卻完全消失了……無限可惜阿~~~~

欸,來個音檔對照一下...但請支持正版喔!
 


但是這樣的春天,也並不是全然缺點的。
當初這首歌一出現,江湖上人人都說這就是英搖風阿!!是阿這就是我個人最愛的英搖風格阿阿阿!!!(當然中間那個改了好幾版的怪怪春天不算!(喂))所謂的英搖說穿了就是迷茫、酒精、藥物與性!錯了錯了!XDDD 應該說英搖不可或缺的因素是飄渺頹靡(有差嗎?)與慵懶、還有吉他與鋼琴,當然這是對我自己而言的主要定義,所以漫步春天的編曲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當然朴有天的聲音不用多說,我非常非常之喜愛阿!(我對失去了琴音的收錄版本還是充滿怨念!QQQQ)


Live版重製後的漫步春天,我非常喜歡開頭那一小段,0’02”~0’22”僅有吉他、吉他,以及有天的「窩~喔耶~」和略帶鼻音且尾音上揚的「嗯哼~」,除了帶有無比清新感之外,讓我頓時有春風吹拂、花瓣片片撒落在地的fu,也許是沒有我所說的飄茫,但給人無比放鬆感,也可說帶點慵懶,又不至於到頹靡,彷彿在鼻尖上的已不是寂寥蒼白冬日,而能嗅到驚蟄後,花朵綻放的清香、以及冒出嫩芽的青草味,讓人想在萬物復甦、鳥語花香的草地上好好跟朴有天滾個幾圈阿阿阿阿!!!!當然在床上滾也是克以喔!!!(歪了)

回味一下JYJ雜誌3有天語錄提及的鼻尖上的冬日,是不是帶點寂寥?
 

不過之前我也一直與s討論為何在前奏後段(0’24”左右)加入類似電子元素的節拍聲,她覺得有些擾亂原有的風格(應該是這樣,但也可請S現身說法一下),但我因為經常聽類似的東西,就不太認為。當然我能理解,若是用不同的樂器或不同的電子元素表現,也許有更好的結果。(無奈本人沒有玩過編曲,也跟電子元素不太熟,更不常聽魔幻電音(不是韓團那種電音,是Radiohead後期那種),所以無法跟有天好好為這個春天編曲努力一番~畢竟他改了這麼多次還沒有錄音室版本,一定是尚未滿意!!)

跟Radiohead不熟,真的完全不熟,所以大概估狗了一下,選Amnesiac專輯中這首Like Spinning Plates略帶電子實驗性質的歌曲:
Amnesiac專輯介紹可見此文無奈又在尋找電子曲風時,讓我再度理解電台頭真的非我菜阿阿阿阿!!雖然當年錯失在台灣朝聖此古董團的機會......

   

而這樣略帶突兀的電子元素,在1’36”左右「처음부터 알 수 없는 걸 (一開始無法預知的)」部分的出現,我就有點意見了~哈哈哈~~~~不過緊接著在1’40”的「서두를 필요는 없죠 (就無需慌張)」後出現的電吉他搖擺聲,我又非常喜愛!WWW(是的,我忍不住跟著一起輕輕擺動身體了!!!)可下一句又出現電子元素的節拍聲,真的讓我一秒天堂一秒墜落阿~~~~~~~<--明明只有你自己在墜落!!##

所以沒有完整錄音室版本也是沒辦法……人參阿~處處充滿著不完美的完美阿!!!(菸)


最後再說一點,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本曲轉折點2’33”左右的「어느 봄날 꿈처럼 다가와서쓸쓸한 나의 마음에 주문을 걸었죠 (某個春天如夢一樣向我走來 對我孤獨的心念了咒語)」,也唱得不夠powerful阿阿阿阿!!!!!QQQQQQQQ 東蛋版明明超有力阿嗚嗚嗚嗚!!!有種帶著傲嬌感、甚至跺腳的FU,那感覺不就是我親親愛愛的布雷特安德森公主大人(?)的跺腳表演嗎!!!

請務必看1’39”~1’42”那段
,喔喔喔!這影片我看好多次,歌曲也是各種愛阿!探討雌非雌雄非雄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那種雙性魅力、以及略帶諷刺手法的MV!<--大離題阿胎胎!!!
 

然後,寫著寫著,這篇歪掉變成……春天CD版的anti了嗎???XDDDDDDDDDDDDDD
實際上我還是很高興能夠有音源啦!畢竟這首歌也是很不賴的呀!而且消掉不少雜音也是讓我好好欣賞了一下乾淨清爽又好自在(?)的春天呀~~你說是不是!!<--好壞都你自己在說阿!!(甩巴掌)
特別是每一次的「YA~(還是Yes?) Baby don’t you ever leave~」,我都忍不住使出阿昌的蓮花指hold住轉音,輕輕閉眼陶醉的跟著我們阿朴輕輕搖擺、一邊歌唱呀~

(此圖源自親愛的熊貓大人網頁!<--好文請戳!WWW)

還有還有各種的哼~耶~嗯哼~~~真的讓我阿斯阿~~~完全陶醉!!
O-<-< O-<-< O-<-< O-<-< O-<-< (躺一排)

只好,多聽個幾次!!!再多聽幾次!然後打通任督二脈,來個通體舒暢!WWW
O-<-< O-<-< O-<-< O-<-< O-<-< (繼續躺一排)

最後不免俗,再貼一次歌詞!WWW
然後括號內的紅字是我的OS!XDDDD
(為什麼有種挑了簡單的春天來寫,卻怎麼樣也寫不完的FU???可惡到底為什麼!!)

(前奏的阿朴嗓音就讓人腿軟了)
간지러운 바람마저도 우릴 위해 숨죽일 때
撩人的微風也都為我們屏住呼吸
잡고 있었던 손 사이로 사랑이 더 흐르죠
愛意盡情流淌在緊握的雙手之間
서로를 위한 속삭임은
為彼此的喃喃耳語
더 둘만의 것이 되어가고
成為只我們倆的共有 (這句之後的哼~我又腿軟)
혹시라도 춥지 않을까
擔心對方怕冷
더 꽉 안겨 잠들죠
更加緊緊相擁入睡 (開頭整段就是朴甜甜模式大放送阿阿阿阿)

Baby don’t you ever leave
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아낀다면
如果再珍惜一次我愛你
그댄 내 곁에 살까요
你會生活在我身邊嗎

Baby don’t you ever leave
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말한다면
如果再說一次我愛你
그댄 내 곁에
你會不會留在我身邊
머물까요 머물까요
會不會留在我身邊 (沒問題我會用強力膠模式黏在你身上 7b7cba8c866b52fbd77c9536993a52fc )

처음부터 알 수 없는 걸
一開始無法預知的
서두를 필요는 없죠
就無需慌張 (這句之後又接一個銷魂的嗯~ O-<-<)
시간이 약이라 한다면
如果時間是良藥
우린 강하니까요
我們會變得堅強

Baby don’t you ever leave  (每次這句英文之前的耶~也讓我陶醉!)
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아낀다면
如果再珍惜一次我愛你
그댄 내 곁에 살까요
你會生活在我身邊嗎

Baby don’t you ever leave
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말한다면
如果再說一次我愛你
그댄 내 곁에 머물까요
你會留在我身邊嗎
머물까요 머물까요
會不會留在我身邊 (廢話我已經成為你背後靈緊緊貼著你了,不要懷疑!!!)<--尼夠了!肘開!!人家背上還有媽媽擋著!(喂)

어느 봄날 꿈처럼 다가와서
某個春天如夢一樣向我走來
쓸쓸한 나의 마음에 주문을 걸었죠
對我孤獨的心念了咒語
조금은 흐려진 같은 하늘 아래서
有些陰沉的同一片天空下
나만의 그녀와 사랑을 나누죠
和只屬於我的她分享愛情 (大愛轉折這一段阿阿阿阿!!!又躺一排!需要衛生紙止鼻血!)

Baby don’t you ever leave
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아낀다면
如果再珍惜一次我愛你
그댄 내 곁에 살까요
你會生活在我身邊嗎 (唱得像是要強留我一樣呵呵呵~~WWW)

Baby don’t you ever leave
사랑한다는 그 말을 한 번 더 아낀다면
如果再珍惜一次我愛你
그댄 내 곁에 머물까요
你會留在我身邊嗎
머물까요 머물까요
會不會留在我身邊 (要問幾次我都回答可以在你身邊喔!手比愛心+手槍愛心射向阿朴!)
(最後的吼喔喔~啦啦啦阿~Naa~~等等真是黯然銷魂音阿!!!!!!!
只好邊聽邊躺到世界末日了!O-<-< O-<-< O-<-< O-<-< O-<-< O-<-< )

翻譯:OnlyU 轉載請註明百度朴有天吧

================
錢包Mini專的介紹及心得文:

당신의 지갑에는 얼마의 사랑이 있나요/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整體簡介MV歌詞
第1、2首:그리운 페이지를 넘기며../翻過思念的那一頁 & 감기지 않는 마음/無法關上的心
第3首:당신의 지갑에는 얼마의 사랑이 있나요/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
第4首:마지막 앨범까지.. Feat. 요조/直到最後一張專輯/直到最後一張專輯為止..(Feat.YOZOH) 
第5首: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Live Ver/與她漫步春天/和她漫步在春天..(Live Ver.) (本頁)

再複習一下已寫過的春天: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漫步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t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